电子邮件系统帮助中心

热点问题

 

为何无法正常登录邮箱?

不能正常使用邮箱的原因有很多种,如用户名密码错误、网络繁忙、浏览器版本较低等原因。请确保网络连通的状态下,输入用户名密码。若不能正常登录请联系系统管理员咨询。

邮件丢失如何处理?

邮件系统不会自行删除用户收件箱中的邮件,一旦遇到收件箱邮件丢失请按照如下方法处理:

1、首先请您查看其它文件夹是否有您丢失的邮件(例如:已删除、广告和垃圾文件夹等),如果找到这些邮件,修改异常设置后将其移动到收件箱即可;

2、 您的邮件客户端软件中是否存在这些丢失的邮件;

3、 如果以上文件夹并没有发现您已丢失的邮件,请联系邮件系统管理员咨询。

出现此情况的可能原因有:

1、邮箱的异常设置导致邮件被转移(如:邮件转发、来信分类等设置);

2、邮件已通过客户端软件(如:Outlook等)下载到本地电脑,因为软件中设置的原因导致邮件没有在服务器端保留副本;

3、在其他计算机中设置了客户端软件收取邮件,并且没有设置在服务器上保留邮件副本;

4、设置了自动转寄功能,却没有设置在邮箱中保留备份。

5、多人共用邮箱,或邮箱密码泄露,其他人登录邮箱手动删除清空邮件。因为使用密码登录邮箱,系统会默认为用户自行操作,对于彻底删除的邮件无法恢复。请您及时更新密码及完善帐户安全信息,以防再次出现邮件丢失情况。

邮箱的POP3、SMTP、IMAP服务器是什么?

邮件POP3服务器:bjxch.gov.cn

邮件SMTP服务器:bjxch.gov.cn

邮箱的邮箱空间有多大?

西城区政务邮箱系统为大家设置的初始空间为1GB,若提示空间不足,请联系系统管理员咨询。

注:新版邮件系统只有存储容量的限制,没有邮件数量的限制。

邮件附件可以多大?一封邮件能够发送给多少收件人?

单封邮件的附件最大为30M,整个邮件最大不能超过50M,否则将无法发送出去。

单封邮件最多可以向100个电子邮件地址发送。这些地址可以分布在"收件人"、"抄送"或者"密件抄送"栏中,也可以集中在同一栏中。此为强制限定,如果超过100人,将无法发送邮件。

同时,附件的大小乘以收件人数后的总大小不能超过200MB。例如,若邮件附件大小为4MB,则收件人总数不能超过50个。如果附件总大小超过200M,我们建议分多次发送,并且每次发送间隔10分钟以上。此为建议,非强制限定,但如果超过建议数量造成邮件系统堵塞,我们将删除未被发送出去的邮件,因此而造成的后果,由发送者自行承担。

我怎样将发送出去的信同时也保存一份在发件箱中?

您只要在发信的同时,勾选"保存到已发送",系统将会把您所有发送出去的信件保存一份在"已发送"文件夹中。或者,您可以在"邮箱设置"—"常规设置"中,在"已发邮件保存到已发送"后面选择"是",以后发送的邮件将自动保存到"已发送"文件夹中。

别人给我发邮件时被退回,邮件中提示Quota exceed,这是为什么?

这是因为你的邮箱容量已满,可能是存储空间达到上限,也可能是邮件数量达到上限,必须通过网页形式登录邮箱并清理出部分空间。

我的邮箱空间达到存储限制时还能收到邮件吗?

不能,邮件将会被退回发件人,如果您不清理部分邮箱空间就无法再接收新的邮件。

我的"已删除"文件夹中的邮件会占用邮箱空间吗?

会占用,请及时清空"已删除"文件夹来腾出邮箱空间。所以,请您不要将有用的邮件放在"已删除"邮件夹,以免造成损失。

我的邮箱好像被盗用了,我自己是否有办法检查?

可通过登录单位邮箱,在"自助查询"——"登录查询"下查询登录的IP地址、登录时间、登录方式进行核对。如果有可疑的登录记录,请立即更改邮箱密码。

我登录邮箱时,系统说我的邮箱被锁定,这是为什么?

邮箱被锁定通常有两个原因:

1、 由于用户违规发送邮件被投诉,如发送广告、敏感信息等。我们会查询相关记录进行核实,一旦确定违规属实,即会锁定违规用户的帐号。

2、 由于用户频繁登录或认证并在短时间内大量发送邮件,导致系统自动锁定该用户的帐号。此种情况下,很可能是用户帐号被盗用。

我的邮箱被锁定,还能收到邮件吗?

通常情况下邮箱被锁定后,也能收到新邮件(除非邮箱容量已满),用户只是不能登录,也不能通过客户端方式发送邮件。但是在用户违规情节特别严重的情况下,如发送反动、色情信息,我们可能完全锁定违规帐号,此时用户将收不到新邮件。

我的邮箱被锁定,是否能自动解封,如果不能,我怎样申请解封?

由于我们无法确定被锁定的帐号是否被盗用,所以不会自动解封被锁定的邮箱。

如果想申请解封,请联系系统管理员,提供个人身份信息并说明具体情况,我们核实身份后,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解除锁定。

能够申请解封,如何保证让发垃圾邮件者受到惩罚呢?

对于违规用户,惩罚不是我们的目的,而是希望用户文明使用网络,遵守相关法律法规,尊重其他用户的权利。我们相信绝大多数用户的素质是好的,对于发送垃圾邮件者,我们会对其进行劝导和警告,如果多次违反规定,我们将考虑永久封禁其邮箱。

我使用客户端能收到邮件,但不能发送邮件,这是为什么?

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多种,首先请检查确认你的客户端设置正确(请参考邮箱登录首页中的使用帮助),如果仍然无法发送邮件,请按下述步骤检查:

1、 检查发件箱中的邮件数量,如果超过10封,请把多余的邮件暂时移动到草稿箱,确保每次发送的邮件不超过10封。

2、 检查待发送的邮件是否超过限制(如收件人数量超过100个、附件大小超过30M),或者收件人地址是否正确。如果有这些问题,请更正后再尝试发送。如果发件箱中有多封邮件,先检查最早的那封。如果暂时无法确定第一封邮件是否有问题,并且需要立即发送其余邮件,请把第一封邮件移动到草稿箱,再尝试发送邮件。

3、 如果确定发件箱中的所有邮件都没有问题,那可能是你当前的IP地址被锁定。造成IP地址被锁定的原因是客户端在发送邮件失败后,短时间内不断连续尝试继续发送,这时邮件网关会认为这是一种攻击行为,从而锁定该客户端的IP地址。此时用户使用网页方式可以登录邮箱发送邮件。被自动封禁的IP地址一般会在48小时以后解封,如果想立即解封,请通过电话或邮件将你的IP地址告诉我们。

提示:如果发送邮件失败,在查明原因并排除故障前,请不要反复多次尝试发送,以免被网关认定为攻击行为而封禁你的IP地址。同时,不要将客户端的自动发送时间间隔设置的太短,我们建议10分钟以上。

4、 如果用网页方式登录邮箱,提示邮箱被锁定,请参考上述问题申请解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