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邮件系统帮助中心

客户端设置

客户端简介

POP3\smtp设置

选项 内容
收件服务器 域名 mail.bjxch.gov.cn
发件服务器 域名 mail.bjxch.gov.cn

Windows邮件客户端配置

1、打开 Outlook 2007 后,单击窗口中的“工具—账户设置—新建”;

2、默认“Microsoft Exchange、POP3、IMAP或HTTP”,点击“下一步”;

3、选择服务器类型为 POP,点击下一步确定;

4、选择“手动配置服务器设置或其他服务器类型”,点击“下一步”;

5、默认“Internet电子邮件”,点击下一步;

6、您的姓名:帐号标识,可以设置多个帐号,以此区分
电子邮箱地址:如test@bjxch.gov.cn
账户类型:默认POP3。收发邮件服务器都是mail.bjxch.gov.cn 密码:登录邮箱的密码。记住密码:选中该项后,在本地收发邮件,无需手动输入密码进行帐号验证

7、点击“其他设置”按钮;

8、点选“发送服务器”选项卡,选择“使用与接收邮件服务器相同的设置”;

9、点选“高级”选项卡,选择“在服务器上保留与偶见的副本”,按“确定”;(想使用SSL来连接服务器的可以在相应位置前打勾)

10、点“完成”后便完成整个新帐号的建立、设置过程。

苹果系统客户端配置

1、打开苹果MAC电脑,进入操作系统主界面。选择下方的MAIL图标打开邮件客户端;

2、进入添加账户界面,在【全名】选项中填写您邮箱的名称,例如test。在【电子邮箱地址】和【密码】中分别输入您的邮箱地址及密码。点击【继续】;

3、进入收件服务器的配置界面后,在账户类型中选择默认的【POP】即可,【收件服务器】中填写mail.bjxch.gov.cn,用户名为您邮箱@之前的名称,如test@bjxch.gov.cn的用户名为test,然后输入密码;

4、进入‘接收邮件安全性’界面后,直接选择【继续】;

5、配置发件服务器,在【发件服务器】一栏中填写mail.bjxch.gov.cn,勾选在其下方的【使用鉴定】,并且邮箱填写用户名及密码;

6、发出邮件安全性界面不用更改任何设置,直接选择【继续】即可。注:不要勾选“使用加密套接字协议层(SSL)”;

7、出现了添加账户成功的信息,在【账户摘要】中注意,确定‘电子邮件地址’中的邮箱地址正确,确定‘收件服务器’与‘发件服务器’都填写正确,最后勾选【使账户在线】,点击【创建】完成账户基本配置。

8、创建好账号后返回到邮件的主界面,鼠标右键点击您的【收件箱】,选择‘编辑’;

9、进入编辑账户界面,在‘账户信息’中确认您填写的邮箱地址及收件服务器、发件服务器无误,‘邮箱行为’的配置可以根据您自己的喜好做相应的更改。

10、在‘高级’设置中,如果选择【吸取邮件后从服务器上移除副本】,则当邮件接收到本地客户端后,将在服务器中把已经收到的邮件自动删除,如果不选择此项则,则邮件被收到本地客户端后,将会在服务器中保留邮件的副本。

iphone邮件应用程序Mail设置

1、点击“设置”,在设置页面中选择“邮件、通讯录、日历”,再点击“添加帐户”。

2、在选项中选择“其他”,再点击“添加邮件账户”。

3、进入新建帐户页面,填写邮件“地址”和“密码”,“名称”可自定义,“描述”默认为邮箱域名,亦可更改。完成后点击“下一步”,等待iphone完成查找帐户。

4、先选择“IMAP”。 然后填写接收服务器:“主机名称”为IMAP接收服务器地址,“用户名”为您的邮箱地址。“密码”为您的邮箱密码。再填写发送服务器:“主机名称”为SMTP发送服务器地址。“用户名”与“密码”可不用填。以上步骤完成后点击“下一步”,进入验证阶段。

5、验证无误后,点击“储存”,这时您的帐户就已添加完成了。

6、点击刚才设置好的帐户,进入帐户页面。

7、点击“SMTP”对发送服务器进行设置。进入SMTP页面后,点击“主要服务器”下的例如“mail.bjxch.gov.cn”(这里显示的是您之前设置的SMTP地址)后进行如下设置

  1) 确保服务器为打开状态。若您的在使用该帐户进行发信时提示发信失败的情况,请在“用户名”中填写您的邮箱帐号,“密码”中填写您帐户的密码。

  2) 在使用SSL选项中选择关闭,服务器端口为25;若您想使用SSL服务那么请激活,然后设置服务器端口为465。

  3) 点击“完成”退回帐户页面。

8、在帐户页面点击“高级”,进入高级设置页面。
  1) 确保“使用SSL”为打开状态。
  2) 服务器端口设置为993;若您想关闭SSL,那么服务器端口应设置为143。
  3) 其他可选项默认即可。完成后返回上一层页面,点击“完成”。

Andriod邮件应用程序Mail设置

1、点击Android系统的“电子邮件”。

2、输入完整的邮箱用户名和密码,点击“下一步”。

3、选择“POP”,逐项完成常规设置中的“账户名称”、“您的姓名”、“签名”等。

4、下拉进行“收件服务器设置”(默认为POP3)为mail.bjxch.gov.cn,端口号为110;SMTP发送服务器为mail.bjxch.gov.cn,端口号为25,点击"下一步"。

5、若选择使用SSL,接收服务器端口号为995(关闭SSL,接收服务器端口号为110),发送服务器端口号为465(若关闭SSL,发送服务器端口号为25)。缘于Android系统智能机版本的多样性,若选择SSL不能实现正常收发邮件,请关闭SSL。

说明:Android系统中IMAP配置步骤与POP方式相同,注意邮箱服务类型选择IMAP,收件服务器mail.bjxch.gov.cn,若选择使用SSL,收件服务器端口号为993,如果关闭SSL,收件服务器端口号为 143;发件服务器mail.bjxch.gov.cn,若选用SSL,发件服务器端口号为465,若关闭SSL,发件服务器端口号为25。